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要闻
四川:携手赢发展 建功新征程
四川省兽医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兽医新技术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弘扬新时代兽医奋斗创新精神,5月25-26日,由四川省兽医协会主办的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兽医新技术培训会在成都成功举办。四川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及相关处站领导、协会全体理事、兄弟协会及赞助企业等200余名代表莅临参会,共话兽医事业发展大计。会议由四川省兽医协会秘书长陈弟诗主持。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原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舒军致辞时表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大背景下,兽医人一定要勇担当、敢作为,不断壮大队伍,切实践行为动物健康保驾护航的光荣使命;协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引领行业切实贯彻新版动物防疫法和“十四五”畜牧兽医行业发展规划,依托会员平台优势,凝聚行业力量,真正成为提供服务、规范行业、反映诉求、促进和谐的重要力量。

  四川省兽医协会会长阳爱国在作2021-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时指出,协会将继续带领全省兽医同行,在建设农业现代化的新征程上,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保障养殖业健康发展,助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今后将重点做好这几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通过党建引领协会全面发展;二是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推动宠物诊疗分会和中兽医分会等分会工作的开展;三是紧密联系上级主管部门,搭建全省兽医体系“政产学研推用”的信息交流和合作平台;四是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吸纳更多优秀的单位、机构和人才加入协会;五是继续推动协会团体标准各项筹备工作的完成;六是在全省范围内继续开展兽医专业技术培训,强化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推广兽医相关先进技术、经验和实例,宣传新时代兽医人风采,弘扬兽医工匠精神。

  会议对新修订的协会章程和规章制度、分支机构调整议案及新增补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等情况进行了审议,并为新入会理事、单位会员颁发聘书和牌匾。宠物诊疗分会拟任会长张永宁、中兽医分会拟任会长李英伦分别作了分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报告,提出分会将在兽医协会的领导下,积极配合,紧密协作,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队伍,会议还对2022年度协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授牌,表彰他们在推动全省兽医事业发展中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为了解兽医行业新形势和新动向,北京亿森宝生物科技公司、中牧实业股份公司、成都纳比微特检测公司分别就“当前动物疫病的新型诊断技术、动物疫苗研发进展及数字化检测在疫病精准防控中的作用”作了专题报告分享,令与会代表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