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检验检测 > 检验公正性申明

检验公正性申明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是在农业农村部的直接领导下,执行国家对兽药、兽医器械、兽药残留、兽用生物制品和动物疫病检验检测的法定机构,也是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的检验机构。为维护检验工作的公正性、科学性和权威性,确保公众利益,特作如下承诺: 

  一、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及全体检验检测人员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开展检验工作,遵循客观独立、公平公正、诚实信用原则,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

  二、严格执行质量标准和有关规定,保证检验结果的科学性、公正性、独立性和规范性。

  三、对实验室活动的公正性负责,不允许行政、商业、财务或其他方面的压力、影响与干预损害公正性,确保检验检测数据、结果的真实、客观、准确和可追溯。

  四、实验室持续识别并消除影响公正性的风险因素,包括但不限于实验室的活动、实验室的各种关系等。

  五、恪守第三方公正立场,以数据为依据,不以权谋私,不徇私枉法,保证检验结果的公正性。

  六、对所有客户一视同仁,提供质量相同的技术服务,并自觉接受上级主管部门、客户和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