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要闻
宁夏:优化指尖“防控管家”助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动物防疫信息管理,优化全区动物防疫信息管理系统,推进兽医综合信息平台大数据共享,2月13日至17日,自治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贺兰县和盐池县组织开展了“防控管家”试运行培训会。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全覆盖模式,围绕“防控管家”系统的七大模块,对如何进行基础信息录入维护、防疫物资采购发放、免疫信息管理、先打后补申报审批等系统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并针对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解答,汇总了系统操作人员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以进一步持续优化系统。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深入推进全区动物防疫信息管理工作统一了思想、捋清了思路,对全区动物防疫信息管理系统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认识和掌握。下一步,自治区动物疾控中心将于2月20日至3月1日,对全区市、县级动物疾控机构工作人员,乡镇畜牧兽医工作站、兽医社会化服务组织全体人员,规模养殖场、养殖小区主要负责人全面开展培训,并将反馈意见建议进行整合,调整优化管理系统。推动升级版宁夏动物防疫信息管理系统平台于3月15日正式启动运行,全力保障全区春季集中免疫工作顺利开展,为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提供有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