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
千里扶智送科技 兽医真情暖藏区——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在甘肃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打印

  92229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所长李明带队赴甘肃省定西市、甘南州,分别以科学使用兽用抗菌药,助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规范使用兽药,科学防治动物包虫病”为主题,开展科技下乡及调研活动,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启动仪式上,李明所长介绍了我国农产品安全生产和公共卫生安全面临的形势与问题,分析了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的因素,回顾了我国在兽用抗菌药减量化行动和农产品质量监管、人畜共患病防控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工作。李明强调,基层畜牧兽医工作者要全面提高安全意识,扎实掌握兽药政策法规和科学用药知识,切实指导养殖场(户)少用药、用好药,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生命安全,进一步推动养殖业转型升级、促进畜牧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专家组通过科普培训、现场答疑、入村入户调研等方式,积极推动兽用抗菌药减量化行动开展,大力宣传并引导基层兽医和牧民群众规范使用兽药、科学防治包虫病。中监所还向甘肃省相关部门和养殖场、兽药经营企业、动物诊疗机构和乡村兽医代表赠送了《兽药安全使用》系列丛书、《养殖场兽药规范使用手册》系列丛书、汉藏双语的兽药安全使用和包虫病防治挂图、明白纸共约8000册(张)。此外,专家组还深入当地兽药生产、经营企业进行调研与监督检查,从源头上保障兽药产品的质量安全。 

  活动由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甘肃省畜牧兽医局联合举办。 

 

(中监所科技与国际合作处(研究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