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团工作
砥砺奋发七十载 同心筑梦新时代
——中监所举办庆祝建所70周年青年干部征文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所青年干部牢记兽药监察初心使命,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在建所70周年之际,9月28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举办“砥砺奋发七十载 同心筑梦新时代——我与中监所共成长”青年干部征文演讲比赛。所党委书记黄伟忠出席并致辞。

  经过前期对100余篇征文的遴选,共有9名青年干部进入演讲比赛环节。演讲中,有的同志讲述了自己参与所里后勤保障、综合管理的成长经历,用青春和奉献见证了中监所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感人故事;有的同志通过自己的工作点滴和成长感悟,诠释了“科学、公正、廉洁、高效”的中监所工作理念;还有的同志回忆了自己参与非洲猪瘟防控及疫苗应急评价等“急难险重”任务,展现了中监所青年“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比赛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展现了新一代中监所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黄伟忠在活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监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全所青年干部强政治、钻业务、炼作风、树形象,在推进兽药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奉献了青春智慧。全所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传承发扬中监所70年奋斗历程和经验成就,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前进动力、持续拼搏奋斗,奋勇争先,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直属机关团委、部畜牧兽医局、部管理干部学院、全国畜牧总站、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司局单位团组织负责同志应邀参加本次活动。中监所领导,相关处室、支部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青年干部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

(中监所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