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廉政建设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中监所举办2022年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宣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打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机制建设,提升纪检组织监督执纪履职能力,11月4日上午,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举办2022年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宣贯培训班。培训班邀请部直属机关党委二级巡视员王治国作专题讲座,所内有关处室负责人对新修订的3个廉政风险防控制度进行解读。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萍出席,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及普通党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基层党组织、纪检组织要正确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内涵,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聚焦抓决策部署落实、抓作风建设、抓责任落实、抓监督执纪四个方面,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落实中监所新修订的《“十严禁”规定》《廉政风险防控手册》(2022年版)、《内部控制规程》(2022年版),深刻把握财务资产管理、物资采购和兽药评审检验监督等工作的廉政风险点,严守工作纪律和规矩,保持与管理服务对象亲清关系,防微杜渐,守住廉洁底线。
  培训班强调,全所纪检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制度执行,推动纪检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为兽药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培训班同时组织了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测试活动,参训人员现场闭卷答题,全所其他党员干部进行线上答题。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紧扣工作实际,坚持学用结合,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中监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