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廉政建设
加强廉政教育 推动评审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中监所化药评审处党支部与信息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打印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将廉政文化内化于心,强化廉洁从业意识,8月26日下午,中监所化药评审处党支部与信息处党支部赴北京市廉洁奥运主题文化园联合开展“加强廉政教育 推动评审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书记黄伟忠、副所长张存帅参加本次活动。
  廉洁奥运主题文化园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内,由北京市纪委和北京市朝阳区委共同建设,以“廉洁、节俭”为主题,包括四个景区和一个主题展馆。在廉洁奥运主题文化园室外展线,大家参观了奥运建设历程和廉洁奥运主题雕塑,感受了廉洁办奥运的精神和理念。在核心展区——廉洁奥运主题展馆内,大家参观了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筹建、赛事举办时间轴上的图片和实物,观看了奥组委、奥监委及参与奥运筹建各方为落实“阳光工程”要求所制定的文件、建立的相关规章制度、形成的档案实物和各级监督检查的图片等廉洁奥运的重要成果,了解了奥运会筹办过程中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监督体系,学习了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廉洁高效的奥运筹办经验。大家回忆起在奥运会期间中监所在“守护食品安全”和违禁药物检测方面所做的贡献。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是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通过学习廉洁办奥运、公开透明的理念和经验,自觉弘扬崇廉倡俭的道德风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以更高的标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严的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本次活动,强化了大家的廉洁意识,增进了支部间沟通交流和联学共建,为扎实推进评审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兽药评审+互联网”应用服务水平、携手助力评审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两个党支部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及干部职工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监所化药评审处、信息处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