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廉政建设
中监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8-07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打印

  81日上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交流会,传达中央和部党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会议由所长李明主持,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新元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讲党课。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余欣荣副部长在农业农村部机关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的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部系统纪律检查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程新元以《聚焦监督执纪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讲授主题党课。从党员干部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握从严治党总要求、正确运用“四种形态”、加强日常教育监督四个方面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运用“四种形态”,实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推进中监所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的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党员干部在各项工作中,决不能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决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实打实干。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落实责任意识,从对党的责任、对事业的责任、对家庭的责任的角度,检视自身问题,有戒律、守底线。 

  所党委委员、所班子成员、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中监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