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廉政建设
家风与党风廉政建设——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信息处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3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打印

    2017711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信息处党支部开展了以“家风与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讲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丽丹主持,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新元同志作为支部普通党员主讲了此次党课。 

    程新元副书记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家风与廉政建设的理解与体会:一是家风对个人的影响,良好的家风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渠道;二是家风对党风廉政建设、对社会风气的影响;三是党员要带头树立良好的家风,通过良好的家风促进家庭和谐美满,促进党员干部健康成长,从而带动党风、社会风气风清气正。程新元副书记对家风与党风廉政建设的关系进行了深入剖析,理论联系实际,内容详实丰富,既有经典的名言警句,也有著名历史人物的鲜活事例,同时,还融合了自己的所见、所思、所想,为支部同志分享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 

    党课的主题和内容引起与会同志的共鸣,大家纷纷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总结概括出自己对这个主题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家风很重要,要在工作生活中善于总结、善于提炼;家风建设润物无声,需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员的家风不是小事,不是私事,事关党风和社会风气,党员干部更要深入思考,认真反思,不断加强家风建设。 

 

 

(中监所信息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