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廉政建设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兽医器械检测室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1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打印

    

  按照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廉政文化发展,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充分发挥廉政建设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结合支部学习计划,20161020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兽医器械检测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前往怀柔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专题活动。       在活动中,讲解员以动静结合的方式介绍了警示教育基地众多贪污腐败、违法乱纪的案例,以“警、省、思、正”四个板块为主要内容,充分达到警醒心灵,震慑魂魄的作用,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悔过之言,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反腐倡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怀柔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于20137月获评全国检察机关“百优”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荣誉称号。基地集体验式、感悟式和互动式于一体,凸显“警示”主题。针对成人心理特点,以及国家工作人员心理认识误区,运用心理学、犯罪学等理论,设置了案例警示、监区体验、罪犯现身说法,以及家属会见实景重现等多种形式的参观内容,让参观者由震心、揪心、揉心到净心,从不敢到不愿,层级推进,心灵受到洗礼,廉洁意识进一步得到强化。此次参观教育活动,起到了对党员的警醒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入党誓词,廉洁奉公,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的言行,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好党员好干部,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中监所兽医器械检测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