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中监所安全评价室党支部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打印
  7月4—6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安全评价室党支部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调研,切实加强兽用抗菌药综合治理,更好地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推进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高质量发展。
  宁夏农垦贺兰山奶业有限公司暖泉牧场是全国第三批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试点达标养殖场之一。调研组以实地调查、交流研讨、政策解读的方式开展主题调研,了解了用药记录及兽用处方药管理的落实情况,听取了暖泉牧场在养殖场管理、质控体系建设、兽用抗菌药减量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双方就企业关注的养殖品种用药选择、残留检测和遏制细菌耐药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支部党员和专家解读了奶牛科学合理用药和《全国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方案(2021—2025年)》等相关政策。调研组还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兽药饲料监察所交流了宁夏兽药信息化监管平台建设、宁夏动物源细菌耐药性监测以及宁夏规模化养殖场兽用抗菌药减量化使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等工作进展。
  本次调研取得了预期成效,为综合梳理、评价“减抗”模式,全面总结“减抗”经验,切实提升科学用药能力水平,保障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监所安全评价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