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兽药二维码追溯 > 工作动态
浙江:杭州市举办兽药经营环节二维码追溯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17
来源:杭州市畜牧兽医局
打印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推进兽药二维码追溯工作部署要求,加强兽药产品质量监管, 7月3日,我市举办了全市兽药经营环节二维码追溯管理培训班,各县(市、区)兽药管理人员及辖区内兽药经营企业代表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省畜牧兽医局饲料兽药监管处专家解读了二维码追溯相关政策法规;浙江省智慧畜牧云平台技术人员讲解了兽药饲料模块的基本功能和使用方法;扫码设备生产企业技术人员现场操作和演示了二维码识读器及扫码枪的使用,并对企业代表提出的相关疑难问题做了解答。

  最后,市畜牧兽医局对推进二维码追溯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地要高度重视推进二维码全覆盖工作。兽药二维码追溯是从部、省层层推进并纳入食品安全、全省重大动物疫病延伸考核绩效考核,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入推进;二是监管部门要加强部署、指导服务工作。企业有困难问题要多向监管部门反映,监管部门要主动上门服务指导,促使企业熟练掌握平台功能;三是企业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二维码追溯是法定要求,企业要积极完善硬件软件设备,所有兽药产品全面实现出入库信息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