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兽药二维码追溯 > 工作动态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调研组莅临哈尔滨市开展兽药管理方面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19
来源: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
打印

  6月14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所长李明一行3人到哈尔滨市开展有关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兽药产品追溯工作等方面调研。省畜牧兽医局首席兽医师虞塞明、医政药政处处长付蓉、省兽药饲料监察所所长郭昭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哈尔滨绿达生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企业、哈尔滨加禾兽药经销处经营企业和哈尔滨市信生家禽养殖有限公司养殖企业。在生产企业,首先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兽药在生产过程中兽药二维码追溯体系在实际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及建议、对国家开展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并参观了该生产企业的兽药生产线及管理情况。在经营企业,认真倾听经营企业在兽药追溯体系注册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详细记录经营企业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在养殖企业,认真听取了该企业在申报国家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第一批试点方面所做的工作,实地检查了该企业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

  通过调研,调研组认为,哈尔滨市兽药生产企业管理正规,经营企业兽药追溯体系建设落实到位,养殖企业试点示范作用明显。围绕调研主题提出的问题真实具体、建议合理可行,为国家在完善兽药追溯体系建设和更好开展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提供了有益参考。

  哈尔滨市畜牧兽医局主管副局长范术堂及兽医兽药处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