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动态
中监所组织召开农业农村部动物源细菌耐药性监测重点实验室
2022年终总结会暨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打印
  2022年12月22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组织召开农业农村部动物源细菌耐药性监测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年终总结会暨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全面总结一年来的工作、分析重点实验室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会议认为,一年来重点实验室紧紧围绕“十四五”目标任务,聚焦行业重点和重大需求,突出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在前沿技术联合攻关和协同融合体制机制方面大胆创新,在遏制动物源细菌耐药性工作中攻坚克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指出,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细菌耐药性监测与防控总体需求,聚焦动物源细菌耐药性监测面临的技术难点和突出问题,对标对表实验室建设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协作共享,突出优势互补,抓重点求突破,为有效遏制动物源细菌耐药提供高水平的技术平台支撑。
  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和重点实验室共建单位相关人员以在线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中监所安全评价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