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动态
中监所组织召开2022年全国动物源细菌耐药性监测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12-21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打印

  2022年12月15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组织召开2022年全国动物源细菌耐药性监测工作总结会线上会议。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副所长张存帅、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药政药械处处长谷红出席会议。

  会议中,承担动物源细菌耐药性监测任务的21家单位分别总结了2022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分析讨论了我国动物源细菌耐药性变化趋势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提出了完善监测计划,推动我国兽用抗菌药综合治理;加强技术培训,确保监测数据准确可靠;加强科普宣传,提升公众对动物源细菌耐药性问题的认知度;提升监测能力,有效防控和应对动物源细菌耐药性产生和传播的风险等工作建议。对2023年动物源细菌耐药性监测计划进行了初步研究。

  张存帅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遏制微生物耐药国家行动计划(2022-2025年)》和《全国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方案(2021—2025年)》,聚焦我国动物源细菌耐药存在的突出问题,创新工作机制,有效遏制动物源细菌耐药,推动养殖业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动物源食品安全、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承担2022年动物源细菌耐药性监测工作单位共78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监所安全评价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