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动态
中监所举办兽药检验检测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打印

  为强化兽药检验员岗位技能,提高检验检测机构能力水平。近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举办线上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培训班。中监所总兽医师蒋桃珍出席并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国药试剂北京公司等8位专家围绕实验室质量体系关键因素分析、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兽用化学药品和生物制品两个领域的技术操作等内容开展专题讲解和操作演示。此次培训内容是在征集省级兽药检验检测机构培训需求的基础上确定的,力求从实际出发为兽药检验检测机构纾难解困,助力提升兽药行业检验检测能力和实验室管理水平。
  蒋桃珍强调:兽药检验检测机构要提高对实验室管理体系运作规律的认识,不断增强实验室管理的能力水平;要增强安全隐患防范意识,规范危险化学品管理程序,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以提升检验检测水平和质量为抓手,在推进兽药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
  中监所及全国32家省级兽药检验检测机构共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中监所实验室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