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动态
蒋桃珍总兽医师带队赴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布病防控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打印
  8月16-19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总兽医师蒋桃珍一行赴内蒙古自治区对鄂托克旗和乌拉特后旗布病防控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17-18日,实地考察了鄂托克旗开展布病疫苗使用效果评价试验的牛羊养殖场,了解布病疫苗评价试验的进展情况;与鄂尔多斯市及鄂托克旗相关技术人员座谈交流布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并观摩了鄂托克旗兽医社会化服务中心的工作流程。
  19日,在乌拉特后旗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听取了巴彦淖尔市布病防控情况介绍,乌拉特后旗创建布病无疫区的工作经验与成效,并现场考察了乌拉特后旗呼和温都尔镇畜牧兽医工作站的布病防控工作。
  蒋桃珍总兽医师对自治区及两市、旗给予布病疫苗评价工作和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通过调研对基层动物布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进一步明晰了国家动物布病参考实验室在布病防控工作中应尽履行的职责;她强调,国家动物布病参考实验室应在布病诊断、疫苗科学使用等方面为自治区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努力为我国动物布病防控工作做出新贡献。  
  本次调研取得了预期成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病兽防、关口前移”的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农业农村部《畜间布鲁氏菌病防控五年行动方案(2022—2026年)》要求,更好履行国家动物布病参考实验室职责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监所细菌制品检测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