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要闻
西藏:区农业农村厅开展全区市县动物防疫技术人员交流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打印
  为全面提升我区基层动物防疫技术人员能力和水平,交流各地(市)重大动物疫病、人畜共患病、常规动物疫病、寄生虫病防治技术及经验措施,2023年4月12日至14日,区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了全区市县动物防疫技术人员交流培训。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邀请了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区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兽医生物药品制造厂专家就牦牛常见寄生虫病防治、我区牲畜寄生虫分布情况和区域防范重点、牦牛产气英膜梭菌病的流行与防控、常规兽用疫苗及化学驱虫药品使用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授课。7地(市)技术骨干就本地(市)动物疫病防控、免疫抗体效价、牧运通系统使用、常见多发病防治等进行了交流。授课专家及技术骨干现场解答了线上线下学员提问,参会学员相互交流了工作经验。培训期间,对《全区畜间人兽共患病防治规划 (2023—2030年) 》征求了意见建议,就如何做好当前人兽共患病防控进行了交流座谈。
  全区7地(市)、74县(区)农业农村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农科站、推广站、畜牧站、兽防站、执法队、动检所),区疫控中心、生药厂、区农业农村厅驻格尔木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等单位共1216人(线下252人、线上96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