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要闻
山东:饲料兽药质量检验中心承办本省
首届兽药质量检验员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山东省饲料兽药质量检验中心
打印

  4月13日至14日,由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山东省饲料兽药质量检验中心承办,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和山东省动物保健品协会协办的第一届全省兽药质量检验员技能竞赛在潍坊市成功举办。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新、山东省农林水工会刘鸿文二级调研员、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李志奎副院长、山东省动物保健品协会高迎春秘书长、潍坊市畜牧业发展中心主任孟凡东等出席竞赛。大赛由中心杨志昆副主任主持并担任总裁判长。

  此次竞赛是我省首次举办的兽药化验员技能竞赛。本次竞赛活动经过县级初赛、市级预赛两级选拔,共有16地市47名选手参加了省级决赛。选手们通过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考核操作,共产生个人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4名,其中青岛市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穆阿丽获竞赛第一名;济南、青岛等6支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济南市农产品质量检验中心莫贞峰等3人获评“优秀指导老师”。省畜牧局将按程序对相关人员报批 “山东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兽药质量检验是保障兽药安全,保障动物健康安全的重要手段。通过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我省兽药质量检验员队伍的精湛技术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提高了全省兽药质量检验员的业务素质和技术技能,培养更多的实用型人才,营造了尊重技术、尊重人才、弘扬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了兽药检验技术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