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要闻
甘肃:畜牧兽医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暨“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甘肃农业信息网
打印
  2月21日下午,省畜牧兽医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大会,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派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宏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省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2023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厅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和驻厅纪检监察组2023年工作要点,解读了《省畜牧兽医局“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局机关8个党支部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开展好“三抓三促”行动全部作了表态交流发言。
  王宏斌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直面问题找症结,狠下功夫补短板,深学细悟、提高站位,始终保持定力决心,认清形势、增强自觉,扛紧扛牢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引领保障,落实落细重点任务,借势借力、攻坚破题,全力推动全省畜牧兽医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兴荣总结回顾了2022年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开展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并对我局“三抓三促”行动作出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局机关思想政治建设更加牢固,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党建业务融合互促成效显著,机关作风建设持续向好,为推进全省畜牧兽医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机关各处室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引领畜牧兽医工作高质量快速发展。一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苦功、见实效,做好“以养殖业为牵引带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这篇大文章。二要不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责任层层靠实、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局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各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员干部履行主体责任。三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持续发力,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教育,全面提升机关凝聚力和党建质量。四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凝聚起干事创业正能量,持续深化为基层减负,在推动畜牧业强省建设中转变作风,着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措施一体,把抓“以养殖业为牵引带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施方案”落实作为检验各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试金石。五要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坚持实干担当、有为有位的选人用人和职级晋升导向,落实平时考核评价机制,坚持把制度规定立起来,坚决整改“躺平”、“佛系”工作状态,真正把抓执行抓落实的压力传导到每位干部职工。六要时刻保持自我革命精神,提升正风肃纪反腐效能,以抓机关作风建设为带动,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紧盯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建立责任清单和防控措施,紧盯全省畜牧兽医项目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
  会议指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内在要求,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务实举措,是有效激发党员干部队伍活力的现实需要,是实现畜牧业强省的利好机遇。要充分认识“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意义,顺势而为,趁势而上,坚持问题导向,直面困难挑战,勇于改革创新,着力研究解决短板弱项,奋力推动全省畜牧兽医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促进干部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畜牧兽医事业大发展。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评价,加强宣传引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增强工作本领,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不折不扣把“三抓三促”行动落到实处。要确保畜牧兽医工作实现预期目标、实现赶超进位。
  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畜牧师、总兽医师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