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要闻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入岛畜禽监管暨畜牧业生产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打印
  为加强入岛畜禽监管,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省农业农村厅于2022年11月8日在海口召开全省入岛畜禽监管暨畜牧业生产调度会。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李芸出席会议。
  会上,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负责人分别就2022年9月15日以来各市县入岛动物监管情况、全省2022年1-10月畜牧业生产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生猪产能调控情况及畜牧统计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海口市、文昌市等7个市县农业农村局的主要分管领导也就这两个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李芸表示现在距离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已不足两个月,时间很紧,任务很重,希望大家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采取超常规举措,奋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为完成全省一产增加值增速4%的全年目标任务贡献畜牧力量。
  李芸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畜牧业生产形势,全力保障生猪的出栏量,积极恢复家禽出栏量,努力扩大牛羊出栏量;要科学规范做好畜牧业统计工作,统筹管理好牛羊禽和生猪的生产;要抓好入岛畜禽落地监管以及动物疫病防控,确保不发生大规模的动物疫病疫情,为实现我省畜牧业生产目标任务保驾护航;切实加强舆情引导和舆情处置、尽早谋划明年工作,为市场有效供给、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助力。
  厅畜牧兽医处、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相关人员在海口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市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中心)在各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