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要闻
山西:省畜牧中心举办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生产性能测定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10-25
来源: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打印

  10月13-14日,省畜牧中心线上举办了山西省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生产性能测定调度会,省畜牧中心王政坤副主任、负责生产性能测定的指导专家及承担单位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国家生猪指导专家、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王立贤研究员、省畜禽普查技术专家组组长山西农业大学刘文忠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15个国家确定的品种和4个我省自行确定的品种进行,以猪、鸡、牛、羊、驴、特种、新资源等畜种为单位依次分组举行。会议上,各指导专家分别汇报了各品种生产性能测定工作的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影响因素,共同商议提出解决方案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会议提出,要继续做好生产性能测定任务,加快推进测定进度,各级指导专家要与测定单位充分对接,在新冠肺炎疫情平稳后,尽快深入现场开展测定工作,指导测定单位按时完成测定任务,力争12月底前全部完成所有品种生产性能现场测定任务,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我省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