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
2023年全省生猪兽用抗菌药使用监测统计培训班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0
来源:贵州省农业农村厅
打印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工作安排,2023年10月19日至20日,全省生猪兽用抗菌药使用监测统计培训班在贵阳召开。培训以线上结合线下的形式进行,全省各市(州)及重点县(区)有关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及有关养殖场320余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生猪兽用抗菌药使用监测统计项目于2022年落地贵州,是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与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开展的专题研究项目,是全国第一个兽用抗菌药使用监测项目,是养殖环节统计用药数据的标志性事件,为贵州畜牧业的“干净”“绿色”提供了科学、准确数据的支撑。
  培训班上,省农业农村厅兽医管理处负责人李涛对全省生猪兽用抗菌药使用监测统计工作进行了分析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到应统尽统,确保数据完整性;二是要充分调动好基层农技人员工作积极性,确保数据及时性;三是要全力完成统计任务,确保数据准确性。
  培训中,省兽药饲料检测所赵贵所长、监测统计软件开发公司李淑淑老师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监测统计工作有关要求、操作方法,各市(州)及重点县(区)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