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在贵州省开展养鸡业
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瓶颈制约和对策措施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8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打印
  6月3—6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安全评价室和标准处两个党支部联合赴贵州省开展养鸡业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瓶颈制约和对策措施专题调研。
  调研围绕全面提升畜禽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能力,聚焦《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中“一只鸡 一枚蛋”问题,赴贵州省赤水市竹乡鸡养殖有限公司和兴宏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走访,深入了解乌鸡养殖中兽用抗菌药使用情况和好的经验做法,以及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同时,还实地了解当地的生猪兽用抗菌药使用监测项目实施情况。
  本次调研活动全面落实中监所《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兽药监察高质量发展大调研的工作方案》,为总结分析制约养鸡业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的瓶颈问题,扎实推进兽用抗菌药综合治理,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助力畜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打下良好基础。
 (中监所安全评价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