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
中监所安全评价室党支部、标准处党支部赴安徽省亳州市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根在基层”兽用抗菌药使用主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按照《全国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方案(2021—2025年)》和《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安排部署,2月21—22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安全评价室党支部、标准处党支部赴安徽省亳州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根在基层”兽用抗菌药使用主题调研活动。

  活动详细了解了基层养殖场落实兽用处方药管理办法情况以及养殖过程中兽用抗菌药的用药情况。在与当地兽医主管部门、减抗达标养殖场、兽药企业、协会等单位(组织)负责人座谈交流中,调研组了解了安徽省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开展情况,减抗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以及省兽药饲料监察所细菌耐药性实验室建设情况。活动还就兽用抗菌药使用、耐药性监测技术、兽药残留限量等内容开展了专题培训,并对省兽药监察所动物源细菌耐药性监测工作提供了技术指导。

  本次活动对有效深入推动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兽药残留超标源头治理,规范畜禽养殖用药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切实提升养殖企业科学用药能力水平,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监所安全评价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