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
中监所安全评价室党支部、化药评审处党支部、标准处党支部赴基层
联合开展兽用抗菌药使用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24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打印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转变作风,为基层、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安全评价室党支部、标准处党支部、化药评审处党支部派员赴浙江省湖州怡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展兽用抗菌药物使用减量化行动调研。 

  湖州怡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浙江省第二批4个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试点达标养殖场之一,也是浙江省目前唯一一家养殖肉羊(湖羊)的试点单位。调研组实地查看、研讨交流、调查座谈,深入了解了养殖场兽用处方药管理办法的落实情况、减抗养殖具体措施和经验以及减抗行动取得的初步成效。同时,还对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创建的兽药监督信息化系统、以及开展抗菌药减量化和饲料环保化(“两化”行动)工作进展和成效进行了专题调研。 

  本次调研为进一步梳理、评价“减抗”模式,及时总结经验,提升科学用药能力水平,奠定了基础。 

 

(中监所安全评价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