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团工作
薪火相传 逐梦前行——中监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第五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打印

  929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开展“薪火相传 逐梦前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交流活动,组织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名青年代表结合前期参与的离退休领导专家访谈、党史学习教育接力赛、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等畅谈心得体会。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新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主任郭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青年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根本遵循,必将激励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全所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传承近70年中监所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将兽药监察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学习中要做到入脑入心求实效,组织青年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不仅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确保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学以致用重践行,以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推动工作,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勇挑重担,想干事、肯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在干事中全面提升素质本领;要灵活开展多探索,尽量克服“说教式”片面化、快餐式学习,聚焦学习主题,尝试头脑风暴、知识擂台、基层调研等多种学习形式,学“深”、学“实”、学“活”,学“透”,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打造成青年干部学习教育、沟通交流和实践锻炼的良好平台。 

  所青工委委员、团委委员、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和青年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中监所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