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廉政建设
中监所召开2012年党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03-16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打印

    3月13日,中监所党委召开了2012年党的工作会议。会议由冯忠武所长主持,会议传达了农业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和农业部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李向东书记代表中监所党委作了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1年党建工作,对2012年党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中监所班子成员与各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李向东书记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1年中监所党委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政策方针和部署,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推进单位和谐文化建设,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有力促进了全所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他强调,2012年将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继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改革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围绕“两个千方百计、两个努力确保”的目标,推动重大动物疫病疫苗保障供给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等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一是重点围绕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积极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大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二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总结经验,探索建立创先争优经常化、普遍化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为中心工作开展提供坚实保障;四是以开展纪念建所6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推进单位文化建设。李向东书记对做好2012年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继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积极创建“学习品牌”;二是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增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统筹结合,两手抓、两促进;三是做好党建工作创新,开展支部活动要认真思考,丰富形式,扩大党建活动的覆盖面;四是对本年度党建重点工作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落实。
    冯忠武所长最后强调,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组织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把韩长赋部长在农业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作为我所近期政治学习的重点,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狠抓年度工作落实,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职支部支委、离退休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监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