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以学促干助提升 党建引领促发展——中监所化药评审处党支部与
化学药品检测室党支部联合开展生物安全专题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打印

  3月21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化药评审处党支部、化学药品检测室党支部联合开展生物安全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生物安全要求,探讨应对微生物耐药和保障实验室生物安全举措。中监所所长黄伟忠出席活动并讲话。

  主题党日活动主要聚焦学习了《生物安全法》、中化药领域生物安全风险防范等内容;通过党员讲微党课,分享对把好兽药评审“入口关”、微生物检验“安全关”、加强中药“替抗”研究等方面的认识和思考;处室负责人和青年干部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创新兽用中化药评审检验工作机制”畅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创新导向,通过完善法规、制度和技术标准体系加快推动兽用中药研发上市,推进兽用中药产业化、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

  黄伟忠所长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亮点突出、成效显著,指出支部要坚持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和载体,丰富内容、创新形式,达到强化政治意识、提高理论素养、提升业务能力、坚守安全底线的目的。同时强调,中化药评审和检验检测是中监所职责的重要组成,希望大家立足岗位,勇担当、敢作为,勤思考、善作为,提能力、抓落实,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结合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切实做好评审检验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化药评审处党支部、化学药品检测室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共31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监所化药评审处、化学药品检测室支部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