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聚焦问题补短板 提质增效促发展
——中监所财务资产处党支部、菌种保藏与检测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打印
  7月15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财务资产处、菌种保藏与检测室党支部联合开展“聚焦问题补短板 提质增效促发展”主题党日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立足菌(毒)种供应“小窗口”,做好为民服务“大文章”。

  在共同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相关文件后,两位同志分别领学了菌毒种保藏管理与出入库制度和中监所销售类存货管理办法(试行),使大家对菌毒种出入库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存货内部控制中的不相容岗位要求及风险应对策略等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国家兽医微生物菌(毒)种保藏中心,实地了解了菌毒种及试剂的存货管理、销售流程和运转情况。大家聚焦目前菌(毒)种管理和供应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深入交流,探讨如何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窗口部门服务效能,高质量开展菌(毒)种对外供应和财务服务保障工作。

  此次集中学习交流是深化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将继续强化财务与菌毒种对外供应两个“窗口”间的联学联建、交流互通,推动业财融合;将完善菌毒种供应信息系统,实现与内部控制信息系统数据对接,全面提升对外服务效率,助力兽药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监所财务资产处、菌种保藏与检测室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