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加强党建引领 提升生物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中监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我国生物安全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打印
  6月23日,中监所在大兴基地开展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我国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全所生物安全工作,提高重大风险防范处置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所党委书记黄伟忠、副所长张存帅参加并讲话。
  会上,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深刻认识到,生物安全是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兽医生物安全是国家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领域,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固安全的维度、促振兴的角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兽医生物安全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大家还分别从中监所生物安全硬件防护提升、管理制度与体系建设、P3实验室运行保障、菌毒种资源开发利用、病原操作防护等方面交流了成效和做法,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生物安全工作重点和措施。
  会议强调,全所要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提高做好生物安全工作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风险意识,深入推动党建和业务互融互促。要建立大安全工作格局,加强内联外防、所地联动、人防物防技防、跨部门协作配合,在统筹协调、制度执行、问题整改、应急处置上做到“四个强化”。要强化系统思维,从健全规章制度、加强硬件建设、加强人员管理等方面提高生物安全风险防控能力。要发挥主体作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建设好生物实验“基地”,严守住生物安全“阵地”,打造出生物安全模范“高地”。
  所党委办公室、6个党支部60余党员干部参加此次主题党日。

(中监所条件保障处党支部、实验管理处党支部、动物试验室党支部、菌种保藏与检测室党支部、
细菌制品检测二室党支部和病毒制品检测二室党支部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