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中监所化药评审处、生药评审处、标准处3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使命 弘扬革命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打印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化药评审处党支部、生药评审处党支部、标准处党支部近日赴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马栏村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联合开展“不忘初心使命,弘扬革命传统”主题党日活动。3个支部党员干部共26人参加了活动。

  

  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是我国第一个农民发起举办的村级革命题材陈列馆,也是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列馆用大量的实物和历史图片影片等资料,生动展示了我党领导下的冀热察挺进军,在萧克、邓华等人的带领下,充分发动群众,开展抗日武装斗争,建立平西抗日根据地,打击日本侵略者,继而编入解放军解放全中国的历史。大家通过观看影片等多媒体展示,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革命精神。同时,通过参观切实感受到,抗战年代,马栏村是平西根据地的英雄村,当前马栏村大力挖掘红色资源,注重保护古风古貌,先后成为中国传统村、全国文明村。从英雄村到文明村的发展历程,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全新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和高尚情操,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兽药监察工作发展做出新贡献。

  

                                                                         (中监所化药评审处、生药评审处、标准处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