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化药评审处党支部与生药评审处党支部 联合开展“学查改”专题学习暨推进兽药评审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打印

  3月29日,化药评审处党支部与生药评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查改”专题学习暨推进兽药评审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黄伟忠书记、蒋桃珍总兽医师、所党委“学查改”专项工作联络员严春炎处长出席会议,化药评审处党支部、生药评审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及党外专家共3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化药评审处党支部书记苏富琴作了题为《“学查改”专题学习及药品注册管理改革理念介绍》专题报告,重点传达了《关于印发<关于在全所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的方案>的通知》(中监所党委[2022]8号)精神,并对“学查改”专项工作的方案进行了重点解读和部署。汪霞处长、曲鸿飞处长围绕兽药评审高质量发展作主题汇报,总结了专职评审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改进意见和建议及下一步工作设想,首席评审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及其他参会代表共9人就兽药评审稿质量发展与专职评审工作开展以来的实施情况分享了心得体会。
  蒋桃珍总兽医师就如何助力兽药评审高质量发展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她指出,一要进一步完善专职评审运转程序。二要有效发挥评审专家的作用。三要继续完善技术评审标准,及时总结评审中的问题。四要明确兽药评审的定位。五要运用信息化技术助推评审工作。六要强化自身能力建设。
  黄伟忠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表示充分肯定,指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形式活泼、成效显著。同时,他指出“学查改”与高质量发展就是问题与目标的关系。本次主题党日为深入推进“学查改”工作开好头迈好步,希望大家团结协作,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制订完整的、详细的工作清单,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大评审”改革。同时,黄书记围绕兽药评审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坚定信心;二是明确目标、找准路径;三是推动发展、攻坚克难。随后,黄书记就专职评审开展以来的“四个变化”,即责任主体的变化、面对问题的变化、发展要求的变化、能力水平提升的变化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最后,黄书记就涉及两个评审处的近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并勉励大家拧成一股绳,做好“学查改”专题学习,高质量地开展兽药评审工作,携手共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