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动态
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打印
 

  本网讯 116,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主持召开部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表明了我们党把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释放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信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非常高远、逻辑非常严密、思路非常清晰、要求非常明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深入推进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锚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目标,紧盯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大事要事,综合运用好内部巡视、党建督查、纪委监督、督查督办等手段,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聚焦重点领域深化作风纪律建设,落细落小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标本兼治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制度建设、干部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监督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建设党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后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由表及里谈表现、剖原因、提要求,入木三分、发人深省,为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主动对标对表。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转化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扎实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三农领域落实落地。谋划加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干部教育培训,着力提高领导农业强国建设的能力本领。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担当作为,强化系统观念,拿出综合性解决方案,整体推进粮食稳产增产、大豆油料扩种、农业科技创新推广等重大工作,一抓到底见到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司局单位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渔业和农机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杜绝侥幸心理,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