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动态
全国动物疫病净化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发布时间:2022-12-19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打印

  本网讯 近年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扎实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截至目前,全国累计建成各类国家级动物疫病净化场143个、动物疫病无疫区和无疫小区192个。通过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有力提升了养殖环节生物安全防护水平和区域综合防疫能力,有效保障了畜牧业生产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生物安全。

  为全面总结动物疫病净化工作进展,加强相关政策和知识宣传普及,形成全社会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在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指导下,中国农村杂志社日前编辑出版了《农民文摘·动物疫病净化专刊》。 该专刊详细解读了《农业农村部关于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工作的意见》及动物防疫法相关规定要求,刊登了《动物疫病净化场评估管理指南》和《动物疫病净化场评估技术规范》等指导性技术文件,介绍了宁夏、河北、河南、北京、重庆、内蒙古、新疆等地开展动物疫病净化的典型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