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动态
中监所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打印
  1月11日,中监所纪委召开2023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系统提出了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原则要求,全面部署了在新征程上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的重大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
  会议强调,所纪委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要紧密结合全所实际,认真研究谋划,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部党组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切实把反腐倡廉工作贯穿于兽药监察事业全过程各环节。要聚焦兽药评审、检验、监督主责主业做实专责监督,搭建监督平台,拓宽监督渠道,协助所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兽药监察新时代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所纪委委员要增强政治自觉,发挥表率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带动全所纪检队伍和全体党员干部做遵规守纪的模范;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用最坚决的态度同腐败现象作最彻底的斗争,牢牢把握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基本原则、方针方略、关键领域、重点任务,找准服务保障发展的切入点,永远吹冲锋号,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推动兽药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监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