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动态
中监所开展2022年度第二次生物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打印

  9月20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举行2022年度第二次生物安全培训,开展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教育。副所长张存帅出席并讲话,全所相关部门100余人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农业农村部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评审专家、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高级兽医师刘伟进行授课。他就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法律法规、生物安全实验室备案与管理、防护设施设备、操作规范、风险评估、消毒灭菌、废物处置及菌毒种样本的收集、运输、保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张存帅在会议中强调,生物安全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培训切实做好生物安全工作既是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行动,也是强化实验室质量管理的重要举措。大家要抓住机会,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做到学以致用,不断强化生物安全意识,压实生物安全责任,落实落细各项生物安全防控措施,确保全所生物安全和实验室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监所实验室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