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要闻
安徽:农业农村部检查组来皖检查秋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安徽省农业农村厅
打印

  11月21日,由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董海龙带队的国家2022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检查组来我省开展秋防工作检查指导。检查组在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座谈会,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增权参加座谈并汇报介绍有关工作。

  杨增权首先对部检查组来安徽检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向检查组介绍了省情、农情和畜牧业发展状况,汇报了我厅抓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和特色工作。杨增权表示,我省动物疫病防控在做好各项日常工作外还有四个特色: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各级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政治站位高,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特别是成功应对非洲猪瘟打击,生猪生产快速恢复并实现高质量、超常规发展。二是行动有力有序。全省兽医人才队伍不断充实,经费支持保障到位,全省兽医系统执行力强,坚决做到省委省政府和农业农村部有部署,疫防见行动。三是敢于碰硬。始终坚持严格依法行政,对于违法行为严肃查处,“上提一级”办案,以严打开路,以严管促治,着力营造动物疫病防控的一方净土。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过程管理,追求一流结果,强化结果运用,全省动物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为安徽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农业强省提供疫病安全保证。杨增权要求我省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多向检查组虚心学习请教,查缺补漏,取长补短,促进我省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检查组组长、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董海龙对我省2022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也对安徽省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汇报会之后,检查组按照随机抽查要求赴马鞍山和县开展展实地检查和样品抽检,并对省级动物疫病防控检验检测设施、物资储备等进行检查。

  厅二级巡视员吕国文,厅兽医处、省动监所、省动物疫控中心和省兽药饲料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并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