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要闻
湖南:全省农业农村市场信息化业务工作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打印
  为扎实推进农业农村市场信息化工作,提高我省农业农村市场信息系统业务能力,8月15-25日,全省农业农村市场信息化业务工作培训会分别在常德市、吉首市和永州市举行。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刘涵,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龙志刚,常德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出席开班常德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冷链物流协会等单位的专家进行理论授课。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刘涵为培训会讲授第一堂课——农业农村监测统计和预警分析工作交流。
  龙志刚指出,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加大力度,开创市场与信息化工作新局面。要通过这次培训,达到提神、鼓劲、聚力、加速的目的。要切实增强市场与信息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市场信息工作,推动农产品流通体系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大农业品牌建设力度,抓好农业展会、产销对接和统计工作落实,加快推进数字乡村、数字农业试点。要办好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的中国农民丰收节。
  龙志刚希望参训人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力求学有所获。

  厅市场与信息化处、省农广校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州、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全省10个定点监测重点市场负责人、农业农村统计科研支撑单位代表共38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