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开展大数据平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
打印
  为进一步要推进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大数据智慧监管与服务平台建设,有效开展平台测试运行工作,提升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手段。7月17日,我中心组织各盟市(满洲里)农牧局分管副局长、监管科科长、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负责人,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大数据智慧监管与服务平台培训班”。
  培训班上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杨红东首先介绍了自治区及各盟市机构设置情况。其次就“两品一标”、大数据平台使用推广、检验检测等工作提出要求。杨红东主任强调,各地区要把握好各项工作推进力度,明确目标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同时,培训班上各盟市还就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下午,成都曙光公司就“内蒙古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大数据智慧监管与服务平台”建设目的、建设情况、主要功能模块等方面进行讲解培训,并现场查看了五原县、喀喇沁旗等试点旗县的数据上传情况。通过现场演示手持终端机,详细向大家展示大数据平台数据填报流程。培训班最后,组织参会人员对内蒙古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实验室进行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