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轮播标题

2015年版《中国兽药典》三部正文初稿审定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2-06-04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2012522242015年版《中国兽药典》三部正文初稿及其研究项目审定会在京召开。中国工程院夏咸柱院士出席会议,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副所长徐肖君、陈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兽药典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存帅主持,生物制品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共57人参加了会议。

徐肖君副所长在讲话中强调,制修订《中国兽药典》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兽用生物制品在动物疫病防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保障动物源性食品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兽药典》三部作为兽用生物制品的重要技术法规,编制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对其正文初稿及其研究项目的审定标志着此项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兽药典三部的修订必须建立在数据支持的基础上,下一步的修订工作需要开展试验研究,获取必要的试验数据,责任大、任务重、时间紧。希望承担任务的委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克服困难,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陈光华副所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兽药典》三部正文初稿和研究方案审定工作是做好编制工作的前提基础,希望各位委员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认真审查,把好质量关。

会议对2015年版《中国兽药典》三部正文中96个标准的初稿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对42项研究项目及其试验方案进行了审议,决定开展试验研究31项。会议同时还对2010年版无菌检验标准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在2010年版无菌检验标准中增加低于1.0ml包装规格制品的具体检验方法,进一步增强无菌检验标准的可操作性。(中监所标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