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轮播标题

2015年版《中国兽药典》一部编制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2-03-31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2012321~23日,中国兽药典委员会办公室在北京组织召开2015年版《中国兽药典》一部编制工作会议。第五届中国兽药典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所长冯忠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第五届中国兽药典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副所长徐肖君主持。化学药品第一专业委员会和抗生素专业委员会的专家委员共55人参加了会议。

    冯忠武所长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制定兽药典的重要意义,一是保障养殖业健康发展的需要;二是保障动物性食品安全的需要;三是依法组织兽药生产、经营、使用、监督的需要;四是保证兽药行业进步和发展的需要。要把对编制兽药典重要性的认识贯彻在编制兽药典全过程,做到思想明确、认识提高。

    他指出,编制2015年版兽药典,要遵循3项基本原则:一是保障养殖业发展和维护动物产品安全及公共卫生安全的原则;二是系统规划、整体推进、均衡发展的原则;三是继承传统与吸收创新相结合的原则。同时,要实现5点目标要求:一是完善编排结构,收载品种基本满足动物用药需求;二是标准项目设置全面、方法科学适用、限度合理;三是积极向国际标准看齐,更多地采纳国际标准;四是补充作用与用途、用法与用量、注意事项等使用环节的标准内容,使兽药典收载的标准更加完整、适用;五是适当增加新的检测方法和技术指导原则,体现行业进步和检测技术的新水平。

    冯忠武所长要求,委员会要按照任务分工,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一是要建立科学的兽药命名原则;二是要充实完善标准制修订编写细则,制定合理的标准制修订与复核工作流程和要求;三是项目承担单位要认真负责,扎实做好兽药典编制工作;四是要注重团结协作,及时沟通;五是要按照项目管理要求合理支出制标经费。

    化学药品第一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万仁玲主任,抗生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兽药监察所班付国所长共同主持了专业讨论。会议研讨了《2015年版<中国兽药典>(一部)正文编写细则》、《2015年版<中国兽药典>(一部)标准起草说明编写细则》、《2015年版<中国兽药典>(一部)标准起草(修订)与复核工作流程》等技术文件,确定了2015版兽药典一部拟收载品种目录,并进行了具体分工。

    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本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为做好2015年版兽药典一部编制工作奠定了基础。

(中监所标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