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准工作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邀法国兽药中心专家来京进行技术交流

时间:2018-11-30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2018年11月12日-16日,法国食物、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署兽药中心专家Damien Bouchard应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邀请,来京进行耐药性和兽药风险评估技术交流。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副所长高光主持交流活动,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监所专家介绍了我国兽用抗菌药应用、管理和耐药性监测情况;法国专家详细介绍了欧盟抗菌药物审批政策与程序、欧洲和国际抗菌药物指南,具体讲解了药敏试验方法,以及ECOFF值、临床折点、PK/PD建立方法,并对有关实验操作进行了实地指导。双方就相关技术问题以及耐药性与生态环境、抗菌药风险评估与管理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法国的相关经验,对我国耐药性相关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对提升我国兽药风险评估能力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通过交流,双方也加深了在耐药性和兽药风险评估领域的了解和互信,在科学使用抗菌药、遏制细菌耐药性、防范兽药使用风险等方面取得了广泛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