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重走抗战路 迎接党的二十大——中监所细菌制品检测一室党支部
赴延庆区大庄科乡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打印
  9月14日,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细菌制品检测一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延庆区大庄科乡开放式红色体验基地,开展“重走抗战路 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萍参加活动。
  北京市延庆区大庄科乡是革命老区,1938年平北第一农村党支部在该乡沙塘沟村诞生,1940年平北第一个稳固的抗日政权——昌延联合县政府在该乡霹破石村宣告成立。虽经多年岁月洗礼,但大庄科乡至今仍保留着诸多抗战足迹和红色故事。一进入革命教育基地,大家立即换上作训服,列队授旗,重走3.4公里抗战路,翻山越岭步入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在县政府旧址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讲解员讲解80年前平北抗日游击队克服艰难险阻,军民一心,开展反“围子”、反“蚕食”、反“扫荡”等系列斗争,与日伪联军进行殊死搏斗,付出一次次巨大牺牲,取得一个个伟大胜利。随后,又赴沙塘沟村参观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观看大庄科乡抗战宣传片。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回望抗战岁月,追寻先烈足迹,感受红色记忆,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在革命先烈的感召下,在庄严神圣的誓词前,大家默默立下誓言,新征程上一定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伟大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监所细菌制品检测一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