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深化兽药评审理论研究 推动专职评审高质量发展
——中监所化药评审处党支部联合生药评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打印

  530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化药评审处、生药评审处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深化兽药评审理论研究推动专职评审高质量发展”线上主题党日,深入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党组《关于推动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精神,对开展兽药评审工作理论研究开展研讨。所党委书记黄伟忠、总兽医师蒋桃珍、副所长张存帅出席指导。 

  会议指出,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及推进部属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中,开展兽药评审理论研究十分必要。5位处级干部和5位首席评审员带头分享学习体会,对兽药评审工作历史沿革,及如何保证评审质量与效率及专职评审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等交流了看法。青年干部代表畅谈“推动专职评审高质量发展,青年怎么办”,表示青年应站在兽药监察事业70年新起点,学好党史、农史、所史,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成长为“有担当、能担当,能干事、不出事”的新时代评审青年。 

  会议提出要从评审工作的“服务性、引导性、前瞻性”来开展理论研究,在拟上市兽药的准入原则、评审质量体系建设及评审技术标准制定和发布程序等方面作深入研究,要聚焦目标、明确要求,总结经验、继续前进。 

  黄伟忠对会议进行总结,指出在建所70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充分挖掘积淀70年的兽药监察评审史,对专职评审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理性思考和规律探索,体现了中监所人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的优秀精神品质,是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成果的一种集中体现。他强调,在兽药评审理论研究过程中,要理清为什么开展、研究范围及怎样推动的内在辩证关系,聚焦思想认识问题、重大现实问题、热点难点问题,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中监所化药评审处党支部与生药评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及相关兽药评审专家参加了此次“云端”主题党日。 

    

  (中监所化药评审处党支部与生药评审处党支部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