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兽药二维码追溯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全面上线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打印

  本网讯 630日,农业农村部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上线试运行。今后,企业和群众办理农业农村部的政务服务事项,均可“一键评价”,差评事项将第一时间得到核实确认和整改落实。 

  政务服务“好差评”是深化农业农村“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意见》,健全政务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评判的“好差评”制度体系,农业农村部制定了评价内容及指标,同时印发《农业农村部政务服务“好差评”管理办法》,明确了政务服务“好差评”的范围、司局职责分工、评价等级和处理流程、结果应用、责任追究等内容,为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此次上线的农业农村部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实现了评价数据的实时采集、集中管理、分类交办和快速处理。企业和群众可通过农业农村部政务服务平台、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评价器、自助服务终端等多渠道,对办结的行政许可和非许可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情况等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评价。此外,还可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情况、政务服务大厅服务情况等进行评价。“好差评”评价结果根据评价人自愿原则,通过农业农村部门户网站等相关平台对外公开,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