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兽药二维码追溯 > 工作动态
中监所编撰《兽药安全使用知识手册》入选2020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
发布时间:2020-05-12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打印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了《2020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编撰的《兽药安全使用知识手册》被列入推荐目录。 

  “农家书屋”由新闻出版总署会同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农业农村部等部委设立实施,面向农村,为广大农民普及科技知识,传播先进文化,满足农民文化需要,提供农民实用书刊,是解决广大农民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重大举措,是加强我国农村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2020年重点推荐一批党的创新理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题材,以及加强疫情防控,革除滥食陋习、改善人居环境等优秀出版物。  

  近年来,为满足广大农村养殖场(户)和基层兽医工作者的需求,中监所组织编写的《兽药安全使用知识手册》等系列丛书,以浅显易懂的文字、简洁形象的图片,向广大农村基层养殖场(户)宣传兽药使用政策法规,传播兽药科学使用知识,在“科学使用兽药 践行质量兴农 助力产业兴旺”“科学使用兽用抗菌药百千万接力公益再行动”等科技下乡活动和兽药安全使用培训中,深受广大农村养殖场(户)和基层专业技术人员的欢迎。本次入选“农家书屋”,将进一步扩大兽药安全使用宣传范围,在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 

                             

(中监所科技处供稿 )